/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唐山海警局滦南工作站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普法宣传
浏览次数:4196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提高群众自觉守法意识,浓厚辖区伏季休渔管控氛围,近日,滦南工作站与滦南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普法宣传活动。

双方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队,深入渔村、码头、渔业协会,采取张贴海报、微信群转发等形式为渔民耐心讲解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设立意义、范围、管理政策及法律责任,倡导大家及时了解渔业相关规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渔民。期间,广大渔民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和身边的亲戚朋友们做好宣传,响应国家的号召,保护好海里的资源,为子孙后代留下取之不尽的生态“聚宝盆”。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纠治渔民“全年捕捞,全域捕捞”陈旧思想的同时,也为司法实践中判定犯罪嫌疑人是否存在实施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特定情形下的主观明知,提供了重要佐证。下步,滦南工作站将与滦南县农业农村局继续展开深度协作,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净化海上不良风气,为心存侥幸的偷捕分子敲响警钟。

Image

 码头宣讲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