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多举措多形式深入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3270    发布时间:2022-05-23

在第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组织开展以“数字时代的计量”为主题的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参与计量,进一步构建数字时代计量工作多元共治新格局。

一、拓宽渠道,采用多种宣传形式。一是悬挂“计量保障国计民生 计量服务市场监管”“5•20世界计量日•数字时代的计量”宣传条幅2个;二是通过“滦南食事药闻”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平台转发计量知识,以及计量在粮食生产、食品加工、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三是开展线上计量小知识有奖问答,加大计量知识普及;四是利用短信群发,为广大经营者发送计量宣传短信800余条。有效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助力构建良好计量创新生态。

二、协同合作,结合各类专项行动。一是结合“市场主体年报攻坚月”行动,各基层分局为前来年报的经营者发放“计量支撑工程质量”“身边的法定计量单位”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二是结合“双随机 一公开”企业抽查专项行动,认真检查“耀东水泥”“壳牌加油站”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行为。

三、强化监管,维护民众合法权益。在辖区内对商超、加油站、眼镜店、医院、环保监测站、集贸市场等民生领域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坚决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打造公平公正安全的计量环境,营造诚信、和谐、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

四、帮扶指导,真正落实计量惠民。聚焦当前中小企业计量需求和突出问题,为企业提供计量咨询服务。积极为企业检定计量器具,扎实做好计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将计量工作向更深、更广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