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三夏”生产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4200    发布时间:2022-06-29

截至6月25日,历时5天,全县30.5万亩小麦全部收获完毕,20.62万亩夏玉米播种也于6月28日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县“三夏”生产圆满结束。“三夏”期间,我县小麦机收率达100%,机收平均损失率低于2%,夏粮丰收已成定局。

为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我县提前印发了“三夏”生产及疫情防控方案,在全县6个高速路口全部开通收割机绿色通道,设立6个跨区作业服务站,24小时双人在岗值守,开展了致农机手和农机经纪人的一封信、设立一批跨区作业农机接待站、绘制一张疫情防控流程图、建立一个微信服务群、开通一条农机作业服务专线电话、发送一条服务短信、发放一个“暖心包”等“七个一”精细化服务,累计向机手发放“暖心包”1121个、“跟踪服务卡”1121张。积极协调石油、石化的8个加油优惠网点,执行用油优惠政策,公布了10个农机维修、配件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点。全面推广小麦秸秆切抛还田、夏玉米免耕播种、小麦秸秆收集打捆等技术,确保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保持在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