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全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试点工作
浏览次数:28814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日,滦南县医院、滦南县中医院、唐山华佗医院跨省异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正式上线运行,为唐山市首批试点医疗机构,实现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5个主要门诊慢特病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进一步提升了异地来滦人员就医的便利化、同城化水平。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也高度关注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做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意义重大。滦南县医保局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全力推进落实,跨省住院和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不断扩大。目前,县内定点医院基本实现了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其中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精神病医院、华佗医院、柏各庄镇中心卫生院、倴城镇中心卫生院、司各庄镇中心卫生院、宋道口镇中心卫生院、华健医院、冀东视明眼科医院、慈济中医医院、广济中西医结合医院、华佗二院、华坤中西医结合医院等15家县内定点医院开通了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诊直接结算,异地来滦人员享受到了更加快捷便利的就医服务,有力助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