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方各庄镇实施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
浏览次数:5128    发布时间:2022-07-19

今年以来,方各庄镇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在实施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秀美金腹地,幸福方各庄”。

一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推行“以绿养绿+土地流转”模式,再提升群众人均收入的同时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壮大增强,目前全镇29个村中10万以上的6个,8万以上的村23个。

二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试点及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争取上级资金,通过整治村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坑塘治理,实现村庄美、路面新、河岸绿、灯光明的美景。

三是做大做深主导产业,创建“农旅+”模式,在大白菜、韭菜等传统农业的基础上,今年又利用村街道两旁、河岸等闲置土地推广种植油葵1000亩,打造葵花小镇,网红打卡基地,实现观赏和经济效益兼具,群众亩均收入大幅度增加,即成为了地区名片,又提升了群众收入。

四是进一步织密网格,推行“人网+技网”模式,村网格员全面参与到党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视频系统参与环保、大综治等工作,实现村内、村外、卡口、路口全覆盖,镇村干部手机可实现实时查看,有效的提升群众到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