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应急管理局“四个坚持”筑牢暑期安全生产防线
浏览次数:4307    发布时间:2022-08-03

当前正值暑期,高温、大风、强对流等恶劣天气多发,极易引发人员中暑、电器设备火灾等事故。为全力打好暑期安全生产攻坚战,滦南县应急管理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四个坚持”,扎实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宣传教育不松懈。利用微信、LED电子屏等途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有关企业和从业人员发布高温、大风、强对流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宣传防暑降温、防火防爆、防触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坚持隐患排查不停步。突出风险高和隐患多的重点行业领域,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分析隐患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行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坚持安全第一不懈怠。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规定,配发劳动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药品,合理安排劳动时间,保障高温岗位职工的生产安全。对大风、强对流天气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停止高处作业、户外作业等危险性作业。

坚持应急准备不动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储备装备物资,前置救援力量,开展有针对性地防火、防雷、防水、防潮、防泄漏、防高温等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