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南堡镇:发挥区位优势 打造特色渔村
浏览次数:4863    发布时间:2022-10-08

2022年以来,南堡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不断推进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镇环境与精神面貌得到显著改善。

为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畅通“致富路”,投资402万元提升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翻修老九线4.34公里、连村路1公里,将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的穿境公路老九线进行了“白改黑”。目前已经完工,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沿线卫生环境得到改善。为进一步加强道路养护,全镇18个村都成立了道路养护队伍,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及养护。

南堡镇着力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按照县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制定重点打造“嘴东沿海特色区+两新组织党建建设”的党建示范引领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沿海区位优势,打造嘴东沿海特色示范带。在杨岭片区,以廒上渔业村为典型,向其他村辐射,以点带面,带动全面发展。廒上渔业村被评为市级党建示范点,共建成村史馆1个,设置道德模范墙专栏2个,宣传墙5块,书写标语20多幅,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沿海渔村的党建示范点的建设,凝聚了渔民党员的力量,展现了渔村党建风采。

南堡镇还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找准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