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召开2022年退化耕地治理项目培训会
浏览次数:15256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10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2年退化耕地治理项目培训会,河北省耕保中心刘克桐研究员出席会议,农业农村局耕保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项目区经营主体共计100人参加培训。

刘克桐研究员以“合理选择及施用肥料改良培肥耕地”为题详细讲授了常用肥料的种类和施用注意事项,并结合当前我县项目区耕地质量等级以及农作物生产种类,系统对比多种肥料施用对农作物产量及质量的影响,为我县项目区经营主体对肥料的选择和实现化肥减量增效提出了建议。

2023031418063529_Z6Y6f4TZ.jpg

我县2022年退化耕地治理项目争取省级补助资金 205万元。为保障项目有序推进,农业农村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强化技术指导服务,集成示范推广退化耕地治理技术2万亩,开展土壤治理对比试验3个,在胡各庄镇建立2个千亩核心示范区,探索增施土壤改良产品、测土施肥、深耕翻、秸秆还田、排盐压盐五种耕地治理的技术模式,因地制宜推广应用,实现防与治结合,有效提升耕地质量,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加强了经营主体科学施肥意识及技术,为推进全县耕地可持续利用,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