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暨“你点我检”“进公园、进社区、进超市”活动
浏览次数:19940    发布时间:2023-03-15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滦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暨“你点我检”“进公园、进社区、进超市”活动。

“进公园”活动在滦南县食品药品科普公园开展。在公园科普宣传广场悬挂“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成果,构筑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宣传条幅,设置食品安全科普咨询台;在影墙迷宫入口处设置“你点我检”二维码展板,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向游园群众宣讲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发放印有食品安全的手提袋等宣传品,引导游园群众扫码参与“你点我检”问卷调查,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2023031615381330_DEByrUin.jpg

“进社区”活动在街道办罗城社区开展。活动现场悬挂“聚焦3·15‘你点我检’进农村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条幅,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指导现场群众填写“你点我检”纸质问卷,调查问卷涉及12大类75细类食品,由消费者对米、面、油、肉、蛋、奶、糕点、蔬菜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食品和商超、集贸市场、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等备选消费场所进行投票,活动现场共发放调查问卷200份。 

2023031615381431_0xLVDXJt.jpg

“进超市”活动在阳光生鲜超市开展。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监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现场抽样,对超市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公众开放日”主题活动进行现场观摩。活动由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抽取“你点我检”样品15批次,开展食品快检10批次。 

2023031615381432_t83JZm1z.jpg

此次活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提高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广泛听取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使群众零距离接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