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农牧局依托项目建设促进农业生产环境改善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6452    发布时间:2016-12-19

随着现代化科技的高度发展,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农民收入稳步提高。但是,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由于大量工业品(化学肥料、化学农药)在农业生产中的投入、农作物秸秆焚烧以及对地下水资源的过度开采,导致农业生产环境不断遭受破坏,主要表现:因化肥、农药的过度使用,导致土壤和浅层地下水被污染的事件不断发生;因秸秆焚烧导致的大气污染;因过度开采地下水导致的河流干涸、地下水位严重下降等等各个方面。而生产环境的破坏,严重制约了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县农牧局作为职能部门,在致力于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十分关注农业生产环境的治理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县农牧局以发展现代化高效农业为中心,以调结构、推技术、抓项目、促发展为抓手,力求在农业和农村经济高速发展、农业生产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农村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和谐发展。经过一年来扎实有效的工作,县农牧局在农业生产环境治理与农业种植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县发展现代化农业探索出了一条可靠地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