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文广新局坚持五个主动作为,彰显滦南文化魅力
浏览次数:6769    发布时间:2017-03-01

一是在讲好滦南故事、传播滦南声音上主动作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重点做足做好滦南评剧、靳派乐亭大鼓、皮影三篇大文章,加快艺术精品生产,走进京津冀,讲好滦南故事、传播滦南声音,展示“滦南乡音文化”艺术风采,打造滦南文化名片。

二是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上主动作为。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每年送文艺下乡演出300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7068场、重点扶持“三枝花”民间文艺团体10个;积极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打造自助借阅管理和信息服务定制的现代图书馆移动服务平台;持续广泛深入组织举办秧歌进城展演、“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项目展演等大型文体活动,让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富足、更精彩。

三是在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上主动作为。巩固我县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成果,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重点抓好县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助力县城“南改北扩”工程,在滦南县文化广场、体育中心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博物馆、文化馆、影剧院、图书馆等项目建设,在前期规划论证阶段,提出具有标准性、超前性的意见建议,力促项目建成精品;积极实施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展览提升项目,实现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成精品。

四是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主动作为。抢抓北河新区纳入全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机遇,在谋划实施中华滦州皮影文化产业园、冀东民俗风情园等文化产业项目中发挥好规划设计、组织协调、建言献策等职能作用;立足县内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谋划文化产业项目;按照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科学化的要求,切实抓好文化市场执法监管。

五是在县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主动作为。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加强管理、传承发展的方针,积极推荐国家及省市级非遗名录和传承人;加强评剧、皮影、乐亭大鼓传承基地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兴办评剧团、皮影团和乐亭大鼓艺术团,培养新生力量;继续深入开展“冀东文艺三枝花”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扩展“冀东文艺三枝花”的传承保护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