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举办现代果树技术专家讲座
浏览次数:6469    发布时间:2017-03-20

近年来,我县经果林建设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是苹果种植面积逐年上升,成为县域果品主导产业。但经营理念跟不上、管理技术落后和技术人才短缺等问题还依然存在。为解决这些问题,县林业局精心组织了春季系列培训活动,并于3月17日举办了滦南县2017年(国家苹果产业体系)现代果树技术专家讲座。

本次讲座由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苹果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国家苹果减肥技术首席科学家姜远茂,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徐继忠等5名国内苹果领域知名专家亲自授课。讲座采取理论培训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就苹果产业发展趋势、现代苹果肥水管理技术、现代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现代苹果矮砧密植栽培技术、苹果树树体改造技术进行了讲解。

参加本次讲座培训的林业技术骨干、新型林业主体从业人员和果农达230多人。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而且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坚定了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并希望政府今后能多组织此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