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二中开展防火防震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7199    发布时间:2017-05-12

为了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及火灾突袭时的应变能力。5月10号,县二中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据悉,为做好这次安全演练,县二中事先制定了周全的演练预案,所有教职员工都明确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当警报响起时,各班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有的迅速利用教室“生命三角带”保护好自己,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各班师生按照学校制订的紧急疏散路线图,用手或者用书包等物品保护自己的头部,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教学大楼到应急避险安全场所,班主任立刻清点人数,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人数。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大队官兵还给广大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防火防震常识,火灾地震来临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防火防震知识,并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