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街道办扎实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创建成果
浏览次数:5460    发布时间:2018-04-08

街道办积极探索发挥驻区单位和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的有效途径,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创建成果。

一是实行党建工作共创。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常态化,制定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计划,各社区党支部主动与共建单位党委或党支部沟通联系,通报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不定期联合开展各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锤炼了党员党性,促进了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党建工作的交流,部分共建单位对社区支部建设给予了财力物力支持,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社区办公环境。

二是推进和谐社区共建。各社区与驻区民警建立密切联系,联合开展治安防范工作。驻区民警指导各社区建立联防队伍和义务巡逻队,并进行培训指导。社区积极配合派出所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为其提供治安隐患线索,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上报,实现了群防群控,形成了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的合力。 

三是携手共创文明生态社区。在小区绿化、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各社区的共建单位都积极支持配合,参加义务劳动,部分单位还为社区购置绿化苗木。今年以来,滦南一中、滦南二中分别与学苑街社区、育才路社区联合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150名师生和80多名社区干部、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清理小广告300条,清理垃圾13车。

四是文化资源共享。社区和共建单位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创”为原则,以双向交流、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文化共建活动,实现了提升居民素质和推进共建单位工作的双赢。今年以来,西城胡同社区与县市场监管局、卫计局、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大型主题文艺宣传活动5场次。康乐社区与县文联、楹联学会等组织举办了传统文化进社区、文学艺术作品大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