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人行多措并举确保退税“红包”落袋小微企业
浏览次数:8723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13号)、《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关于明确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退库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税总发【2019】40)等相关文件要求,滦南人行国库部门与县税务局密切配合,积极稳步推进“减税降费”退税工作。

一、领导重视,联合部署。针对此次小微企业和自然人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性退税户数多、金额小、业务量大、时间紧、任务繁重的特点,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小组,强调小微企业和自然人退税对于加快企业资金流转、盘活社会资金的重要性,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筹划部署,在遵循上级政策文件的前提下,优化电子退库流程,简化退库手续,扎实推进退税工作。

二、开通“绿色”通道,提升退税效率。本着“快捷高效、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集中填报、批量处理的方式,由税务部门传送电子退库信息,国库部门认真核对纸质退库清单,进行数据提交,通过微信第一时间向税务机关反馈校验结果,实行退库流水作业,简化退库手续,让数据多走“网路”、人员少跑“马路”,确保退库资金直达纳税人账户,充分体现了人民银行经理国库、服务民生的作用,大幅提高了退税效率。

三、强化业务指导,确保资金安全。滦南人行国库部门与税务部门联动,进一步规范了小微企业和自然人提交的退税开户行行号、账号、名称等内容,合力解决因退税收款人账号与户名不符造成的大批量退库退回现象,从而提高电子退税成功率,确保退税资金安全。

四、全力以赴,助推“减税降费”。以主管行长带头,国库部门工作人员采取“白+黑”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为纳税人快速办理退税手续,白天集中力量处理业务系统退税信息,班下加班核对退库清单,进行日终对账,确保与税务部门账务一致,保障了小微企业“红包”“应退尽退”、“应退早退”、“应享早享”。

截至6月底,共办理退税业务 6642笔,金额为1298万元,确保了中央减税降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