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环保分局加强环境信访回访督办力度
浏览次数:7993    发布时间:2019-09-09

县环保分局进一步完善环境信访工作制度,坚持上下贯通,横向互动,对群众信访的问题查处结果,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方便群众进行监督。

  一是不断完善信访“回访”机制。对办结的信访案件询问信访人对查处结果是否满意,提高了答复后工作的重视程度,杜绝“案结事了”后不问不管的作风,真正了解群众的心声,排除化解决矛盾,达到了从源头预防信访案件。二是加大信访督查督办力度。采用挂牌督办、跟踪督查等方式,逐件逐人落实责任,大大提高了重点案件的办结率。同时,定期对信访案件进行汇总分析,从中发现环境信访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前介入,将可能发生的环境信访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的减少了重复上访、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现象。三是把媒体纳入信访处理渠道。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及时对环境信访案件查处情况进行通报,强化社会舆论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督氛围。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举报、提高查处效率、缩短查处时间,保证了环境信访举报渠道的畅通,及时维护受害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