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纪委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浏览次数:7631    发布时间:2019-11-29

日前,滦南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扶贫办、水利局、交通局、公安局、医疗保障局、人社局等单位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第二批工作成果。分别是:

加大财政投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资金保障薄弱问题。2019年我县拨付财政扶贫专项资金1000.76万元(用于产业扶贫974.76万元,雨露计划补助26万元)。产业扶贫资金由2018年的每户1.2万元,通过三次增资,逐步调整到现在的4.02万元,收益由2018年的每月100元,逐步提高到现在的每月368.5元。雨露计划补助资金目前已拨付21万元,资助接受职业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共计105人次。

坚决清理河湖乱占、乱堆、乱采、乱建突出问题。按照“一河一策”方案,建立了河道清理台账,进行清理 “四乱”问题攻坚。截止11月1号,县级以上河道各类问题1669个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共清理垃圾547处,9.5万方;拆除厂企、违建、构筑物247处;封堵、清理排污口575个;拆除养殖场202家;砍伐抢占河道林木82处,7万余棵;清理拆除河道养鱼11处213个;治理非法采砂3处。

解决农村公路通行不便不畅问题。一是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完成姚王庄—胡许庄段路面罩面4.26公里、设置警示桩、标牌、标线等200余处;完成西曾线疏通边沟12公里,增设平交道口管涵50余道,砌筑宅路分家长城墙2000米。二是投资1000余万元,修建古柳线—程庄等3段农村公路5.6公里,原4米路面扩建为6米路面,由四级公路提升为三级公路;完成程庄镇、司各庄镇穿村公路18.3公里。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行动。县公安局食药安大队与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次,召开案件协调会议3次,走访企业10家,检查集贸市场6个,美容场所4家,药店5家,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共立食品药品刑事案件2起,破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取保候审2人,捣毁窝点1个。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违规问题,保护好老百姓“救命钱”。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向定点医药机构和社会各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为全县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和432家村卫生室贴挂警示牌900余个;开展定点药店专项检查,淘汰不达标的原定点零售药店30家,对12家限期进行整改,对11家做出停止医保服务三个月的处罚。对31家定点医院挂床住院进行飞行检查,加强对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药信息审核,对不合规收费按照“两定点”协议管理办法予以拒付,目前,共拒付医保基金354.74万元;

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就业难、创业启动资金不足问题。一是实施“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提升就业人员技能水平。共培训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83人、农村转移劳动者818人、企业在职职工1301人、学生502人,总计3004人。二是举办县“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102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2500余名求职者中,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25人。三是创业担保贷款实现网上申请、审批。今年以来,审批通过创业担保贷款63笔,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4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