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第一中学举办“众志成城抗疫情”网络升旗仪式
浏览次数:8090    发布时间:2020-02-17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雄浑激昂的音乐和高亢庄严的歌声,通过手机、电脑、IPAD等终端,汇集成滦南一中5000余名师生“新冠”特殊时期的特别爱国情。

2020年2月17日上午七点整,滦南一中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学校多媒体室,5000余名师生在各自家中,通过网络参加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升国旗仪式,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虽然身在家中,但是每名学生身着校服,向国旗行注目礼,神情庄严肃穆,身姿挺拔齐声高唱国歌。他们从鲜艳的国旗中看到了中国力量,从激昂的国歌中听到了民族强音,愿与祖国共克时艰,同祝祖国繁荣昌盛。

新颖而独特的升旗仪式在家长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加入这神圣而难忘的时刻,和孩子们一起感受中国力量,感受中国精神。

升旗仪式上,滦南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冯俊新同志做了题为《我们会赢》的讲话,他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希望同学们真正从这次疫情中学会思考,懂得敬畏,知道感恩,明晰责任,勇于担当,养成习惯,相信以后的每一天都比今天更加美好,因为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只要我们坚定前行,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此次升旗仪式,是滦南一中疫情期间“空中课堂”课程中“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滦南一中在“新冠”特殊时期的“空中课堂”教学活动中,坚持“五育”并举,为全体同学提供德智体美劳全方位优质课程资源。除了优化完善学科课程体系,实现“教学进度、教学质量”双到位外,还增加德育、体育等课程,安排了“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每天收看一次新闻,每天开展一次大课间活动,每周举行一次主题升旗仪式,每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办一场健康教育专家报告会,组织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从而体现德育内涵和育人功能动,让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及时了解社会动态,进而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人格和爱党爱国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