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方各庄镇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浏览次数:4550    发布时间:2020-06-12

一是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死面。镇农业经济办公室组织专人对镇域内死角死面进行了全面摸排,特别是对村与村、企业与村交界处,滦海公路、倴胡路等重要道路,牤牛河道等争议地带进行了督导查看,共排查处垃圾堆放4处。截至目前已清除垃圾600余方,雇佣保洁公司对倴胡路、新南环两条重要道路进行了全天清理。

二是各村开展新一轮卫生整治。全镇29个行政村开展了“三清两进、三无两净”的整治活动,彻底清除村内外积存垃圾、粪污杂物、残垣断壁,实施柴草进院、农厕入户,实现主副街道两侧无柴草、无杂物、无高杆作物,达到“三无两净”标准。在这次活动中,各村充分发动党员、村民代表的作用,出义务工300人次,免费使用车辆80余次,节省开支3万余元,清除垃圾1000余方。截至目前,前曲店、东杜等20个村基本达到了整治要求。

三是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各村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实施村干部包街,党员、村民代表包户,保洁员包清运,各户包房前屋后的管理制度。包片领导、包村干部采取定期通报、不定期督导检查的措施,实现一天一清运、一巡查、一整改的长效机制,并建立了起清运、巡查、整改各类档案,确保全民参与、长效管运,切实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