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坨里镇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浏览次数:4032    发布时间:2020-06-29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镇政府联合教办、各中小学校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制定暑期汛期安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分工,全面落实责任。同时,切实发挥各村党员干部作用,重点关注留守儿童、无监护人等群体,联防联动做好防溺水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凝聚合力。通过广播、公众号、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组织各学校以校园板报、班会、视频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青少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危险区域。发放《致全镇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切实增强家长作为学生监护人的责任意识。 

三是注重警示,巡防结合。对全镇所有坑塘沟渠开展全面排查,掌握水域近况及安全隐患,加强重点水域管理,在张庄、张城等村的水坑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同时,成立村级巡查小组,不定期对各村辖区内的河塘沟渠开展全方位巡查,全面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