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魅力乡村”新媒体采风活动
浏览次数:5716    发布时间:2021-09-24

为全面展示滦南县乡村振兴建设成果,通过网络向网民推介滦南农村新形象,9月16日,滦南县委网信办组织百度、今日头条、唐山自媒体联盟、滦南自媒体协会等新媒体成员,以“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为主题,前往滦南县东黄坨镇、坨里镇、滦南县职工服务中心等地进行采风活动,感受现代化新农村,记录滦南大发展,精准对焦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亮点。

采风活动在滦南县东黄坨镇拉开序幕。采风团先后参观采访了崔二民俗馆、崔三果品采摘园、梁各庄坑塘淡水养殖、东黄坨继善桥主题公园、工业园区盛奥松木业有限公司等地,切身处地感受民俗文化,体验乡野之趣,感受工业企业现代化发展。

下午,采风团一行来到滦南县坨里镇,在瑞中景火龙果基地观光游览,在闵庄食醋坊体验食醋酿造技艺,在坨里镇养老服务中心感受“乡村振兴、养老先行”的实践成果,自媒体人直观感受到滦南的新变化,体悟滦南现代特色农业的发展壮大。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了滦南县职工服务中心,参观职工文化创新成果展,展览集中展示了滦南县各行各业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展示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职工为推进滦南高质量发展的执着追求,展现了近年来滦南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

采风活动结束后,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等新闻媒体,河北省文旅厅等省直单位网站,网信唐山、唐山广播电视报等政务新媒体,网易、凤凰网等商业新闻网站,对本次采风活动进行报道。

省市县自媒体人在百度、今日头条、腾讯、微博、央视频等多家媒体平台推送精彩图文、视频。百度新闻板块唐山频道上线报道本次活动的专题栏目:“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记录滦南县新媒体采风活动”。

截至9月23日,本次活动共向全网推送图文、视频160余篇次,全网阅读量60W+,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向广大网友传播滦南好声音,展示滦南新变化,美誉滦南新形象,为“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贡献网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