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实现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全覆盖
浏览次数:3566    发布时间:2022-04-18

按照 2021 年唐山市民政局关于印发《2021 年养老服务提 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卫生健 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 焦办好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 友谊路街道办在 18 个社区全部建立了日间照料服务站,实现了社区全覆盖。 

近日友谊路街道办事处召开日间照料服务站运营管理推进会议,对辖区内 20 家社区日间照料点(含居家养老服务 中心)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并提出管理要求。社区 20 家日间照料点中有 6 家为政府兴办,分别是便民路社区、曙光仁和社区、千禧和平社区、建设北路社区、全兴胡同社区、罗成社区社区 日间照料服务站;其他 14 家均为社会投资建设。各社区日间照 料服务站均建立了完善的运营管理制度。每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配备了至少 1 名掌握养老政策,具备专业照护、运营管理等方面知识的服务人员。

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的定位是根据社区老年人需求, 在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休闲娱乐、助餐、助浴、助洁等服务的小型养老服务设施,侧重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养老 服务。每个服务站的服务项目设置根据设施条件、老年人需求和周边资源供给等因素,提供生活照料、助餐供餐、文化娱乐、 健康指导、呼叫服务(上门服务)、心理慰藉中至少 3 项以上日间照料基本服务。有条件的照料点可拓展康复护理、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延伸性功能。提倡慈善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低龄健康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和老年人互助服务。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