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开海期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4659    发布时间:2022-09-13

9月1日,渤海海域为期四个月的海洋伏季休渔期结束。为全面做好开海期渔船安全管理工作,消除船舶安全隐患,实现渔船安全、有序出海,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维护渔业生产作业秩序,为渔民出海作业做好服务保障。

一是提前部署落实,统一思想认识。开海前,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及秋季海洋渔船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南堡镇渔业村领导及25名船(队)长参加会议。进一步落实港口渔船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十五个严禁、十五个必须”生产作业制度,切实做好渔船进出港报备与登记工作,确保出海渔船安全驾驶、安全作业、安全归港,把属地监管和依港管船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消除作业隐患。严格执行渔业安全生产方案,对辖区渔港、渔船停靠点开展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进出港报告、渔业船员疫情防控、职务船员配备、船员持证、救生消防设备安装使用、安全通导设备配备使用以及船名标识等工作,确保“检查一艘、整改一艘、合格一艘、放行一艘”。同时,做好极端天气信息预警传递工作,严禁渔船超抗风等级出海作业,确保秋冬季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利用伏季休渔期,组织452名渔船船长和船员开展专业知识大培训活动,并对违法违规渔船开展了“停港培训”。通过实地宣讲、张贴海报、发送微信、媒体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做到不漏一船,不落一人,有效提升渔民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