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浏览次数:5492    发布时间:2022-11-22

滦南县司法局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筑牢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一是深入排查,及早化解。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工作人员深入到社区(村居)排查走访,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根据不同类型和特点,归类梳理,认真制定方案,依法及时化解。

二是深入群众,注重预防。在化解矛盾的同时,注重超前防范、关口前移、标本兼治,从根本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对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并将重大问题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纳入工作重点,限时办理,变调解为预防。

三是尽快受理,及时调解。对于群众提出的各类调解申请,力求快调查、快处理、快结案,查清事实,真心解决,做到问题未查清的不结案,调解结果群众不满意的不结案。对易调解的案件的做到一次性处理到位,不留后患;对较为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向群众详细解释说明,尽快处理,抓住解决矛盾的关键时机,避免矛盾纠纷的进一步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