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浏览次数:6282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经营行为,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滦南县公安局、滦南县商务局、滦南县卫健局、滦南县税务局、滦南县网信办、滦南县行政审批局等七部门开展了联合行动,按照各部门职责对我县医疗美容机构的证照、药械、价格、税务、广告宣传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

一、部门联合,形成合力。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按照“滦南县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的成员构成,由相关部门出动了执法人员共计17名,根据事先设定的行动方案统一行动,执法人员各司其职,集中力量综合施策,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

二、点面结合,有序有力。检查过程中,各单位针对各自职责范围,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无证无照、价格违法、广告违法等行为,并对经营场所的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使用、存储情况是否符合要求进行查看。同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守法经营,严守医疗美容安全防线。

三、紧密织网,不漏一户。此次行动按照“唐山市1名册3清单1台账”中的名单,对我县的3家医疗美容机构全部进行了仔细检查,坚持“打击违法、整治乱象、规范行业、促进发展”主基调,各部门紧密协作配合,加强信息沟通交流,集中力量推动专项行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