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组织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主题宣教活动
浏览次数:4369    发布时间:2023-03-01

为进一步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在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到来之际,滦南县残联与滦南县教育局、滦南县卫健委于3月1日在滦南县第二实验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主题宣教活动。

滦南县医院的专科医生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进行义诊,诊察常见的耳聋疾病,宣传听力保健及良好的用耳习惯等相关知识。

义诊医师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唐山市残联——幸福唐山APP”爱耳专项答题,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增强爱耳护耳的意识并掌握爱耳护耳知识,提高听力健康水平。

活动当天在多功能教室进行了“爱耳知识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医师就“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的构造和功能、耳部常见疾病和耳部保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广大师生普及了科学用耳常识,增强对听觉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开展本次“爱耳日”宣教活动,宣传并普及了保护青少年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促使师生对耳部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等问题有了初步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防聋治聋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滦南县将有效发挥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及网信、短视频等新媒体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爱耳”知识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听力残疾预防与健康活动;同时还将为143名有需求的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让他们回归到有声世界,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听力残疾预防、有效进行听力残疾康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