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司各庄镇“红白理事会”助推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
浏览次数:1657    发布时间:2023-03-15

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司各庄镇将红白理事会建设作为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镇59个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红白理事会,深入开展移风易俗系列实践活动,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促乡风文明,以文化振兴助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又要铸魂,切入点就是移风易俗,红白理事会重点聚焦婚丧嫁娶,通过政策宣讲、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婚丧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行为。此外,红白理事会积极动员乡贤能人和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理事会成员利用微信群、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传播身边的正面案例,多角度、多渠道提高辐射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了全镇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