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志愿宣讲团在行动
浏览次数:4963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贯彻落实上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宣贯要求,滦南县成立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成员和食品安全志愿者组成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志愿宣讲团,在全县镇(村)、街道(社区)开展“两个责任”志愿宣讲活动,实现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常态化。

4月3日,宣讲团再次行动,来到街道办建设南路社区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农村进社区”志愿宣讲活动,县市场监管局,街道办食安办,包保干部代表、食品生产经营者代表、群众代表,以及食品安全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悬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食品安全‘进农村进社区’志愿宣讲活动”宣传横幅,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成员及食品安全志愿者就“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督导工作如何落到实处”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如何发挥社会合力”进行宣讲,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并以问答的方式巩固宣讲效果,增强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

4月以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志愿宣讲团已走进街道办建设南路社区、程庄镇程庄村、程庄镇西胡家坡村一个社区两个村,开展了三次志愿宣讲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扩大了“两个责任”群众知晓率,提高了企业参与率,向全县包保干部传达了第二季度督导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完成的信号。目前,滦南县第一季度包保工作督导任务完成率已达100%,督导发现问题认领率、反馈率、整改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