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散装食品销售安全培训暨约谈会
浏览次数:3530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进一步加强散装食品销售安全监管,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5月9日下午,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散装食品销售安全培训暨约谈会,各分局主管食品安全副职、辖区14家中型规模超市负责人及食品安全员参加培训。

会上,一级主任科员贺忠增结合日常监管工作指出当前我县散装食品监管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监管人员加强散装食品安全监管,食品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散装食品标签规范、临期食品专区销售等工作。随后,县局食品流通科刘健科长从散装食品定义及现状、整治内容、难点应对三方面做了培训讲解。

会议重点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食品销售者需持有合法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规定亮证经营,许可范围含有散装食品经营;二是食品销售者严格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留存进货凭证、建立记录齐全的进货查验台账;三是销售过程场所设施需注意:分区销售并配备防蝇、防尘等措施,鼓励设置禁止消费者触摸的提示标识;配备专门售货工具,售卖工具是否及时清洗消毒、保持清洁;配备具有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洗涤、消毒、储存和温度调节等设施或设备;四是规范散装食品标签标注,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