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召开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338    发布时间:2024-02-26

为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充分做好春季开学准备,2月2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4全省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滦南县县市场监管局设视频分会场,全县114家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后,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滦南县教育局又联合组织召开了滦南县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议对全省供餐学校(各级各类学校,含高校)食品安全总监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安排部署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从“有没有”向“好不好”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排查风险,加强培训学习,深刻剖析食品安全风险点,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守牢安全底线,校外供餐和校园食堂经营者要有底线思维,夯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省局会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召开安排部署会议,传达落实省局会议精神,县局领导习贵刚对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点进行提示,要求学校食堂经营者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整改,学校食品安全主要负责人及食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进行食品安全自查,监管人员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开展排查整改,有效控制关键环节风险点,切实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我县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县局领导习贵刚、餐饮科、食安科、生产科、特化科、执法二科、食品抽检科、流通科、信息中心、12315指挥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校外供餐单位及学校食堂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