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放管服”整改“回头看”明察暗访阶段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2657    发布时间:2018-07-27

“放管服”整改“回头看”工作已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为进一步推进整改“回头看”工作,促进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深挖细查存在问题,着力提升“回头看”工作成效,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县“放管服”整改“回头看”工作组就现阶段明察暗访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8年7月19日至24日

二、检查重点

一看组织推动情况。重点看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对“回头看”是否做到了亲自安排部署、组织协调、盯办督办;工作机构是否健全;工作方案是否结合实际。

二看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情况。既看有没有“应发现未发现、应上报未上报”问题,还要看是否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对于重点难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单位,要进行全方位督查,防止数字虚报,弄虚作假。

三看宣传发动营造氛围情况。重点看是否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党员干部知晓度情况。

四看机制制度建设情况。既看堵塞漏洞的制度机制是否建立健全,又看执行情况如何。

五看日常信息上报情况。重点看各单位是否按照县整改组要求,及时上报各类信息。

六看暗访情况。由县整改组对全县各单位进行暗访,暗访结果纳入明察暗访总体情况中。

三、检查方法

1、明察。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重点了解各责任单位会议记录、工作方案、各种台账等资料,进行量化赋分。

2、抽查。由检查组随机抽取若干问题,重点查看问题的真实性及是否存在虚假整改、虚假问责追责等问题。

3、暗访。由县整改组对全县各单位随机暗访,重点发现各单位是否存在未清理到位问题。

四、有关要求

县整改组将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量化赋分。对总分偏低的单位,县整改组将综合运用通报、责令检查等方式对单位进行追责问责。

附件:赋分表

滦南县“放管服”

整改“回头看”专项整改组

2018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