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找准症结、合力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展通报
浏览次数:1833    发布时间:2018-08-17

市“找准问题症结、合力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后,按照市方案部署,滦南县“回头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先后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营商办、放管服办协调县直相关单位对照市方案确定的6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找、上报存在问题,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筛选后报县领导小组进行了审定。我县共上报问题5个,涉及国土、住建、公安、行政审批局、税务、物价等6个单位,相关单位一把手或分管副职为责任人,分管县领导负责督办,其中县委书记负责督办其中“二手房交易办证难问题”。

截至目前,我县5个问题已完成3项:

一、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试点推行情况

2018年5月,滦南县国税局被确定为“河北省国家税务局起征点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试点推行”的试点单位。滦南县国税局及时对所有起征点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了宣传推行,并与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九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对所有同意使用升级版系统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了培训。同时,进行了设备免费发行,辅导其开具发票。截至目前已经对126户起征点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进行了推行,已100%完成省局试点推行的目标。

二、重新核定劳动能力鉴定的收费标准、重新核定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的收费标准

牵头单位滦南县物价局就两项任务已于日前正式发文并执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重新核定劳动能力鉴定的收费标准。

1. 对于职工务工、劳动等能力鉴定的收费重新核定。

2. 鉴定费用要明确,支付单位要理清,不能所有都要职工本人支付。

3. 鉴定费用要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明确收取,上缴同级国库。

4. 收费单位要使用统一的财政票据。

5. 收费单位要对各方面进行公示,按照规定报告收费有关情况。

6. 收费单位严格按照规定接受监督检查。

(二)重新核定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的收费标准。

1. 首次领取免费发放。

2. 对于需要补卡换卡的收费重新核定。

3. 收费单位要使用统一印制的财政票据,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4. 收费单位要按规定对收费方面进行公示,并报告收费有关情况。

5. 收费单位要严格接受监督检查。

三、全力推进互联网审批改革,打造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网上审批可办率不少于60%

我县行政审批局于7月12日专程到市局进行了对接,此项工作县级层面主要是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的网办开通率,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工作在省级层面。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网办开通率问题,滦南县行政审批局及时组织召开全县会议对网上办理情况进行了培训部署。截至目前,13个单位达到100%,2个单位达到80%-90%,3个单位50%以下未达标。目前,事项系统中事项数为407小项,其中除质监局2项、人防办4项、公安局46项(部分不能办理)外,均可实现网上办理,办理率84.7%,已达到办理率不低于60%的要求。

县审改办已经重新调整公布了《滦南县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2018年版),县行政审批局正依此版事项为基准,着手组织各相关单位进行调整修订,预计本周末、下周初即可全部调整到位,界时网办事项开通比例会有所提升。

未完成事项2项:

一、二手房交易办证难的问题,实现一站式办结

7月13日,滦南县政府确定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集中办公地点在原地税局一楼办事大厅,由国土局牵头,住建、地税等单位积极配合参与。目前,正在联系网络公司,协商专网迁移等事项,15个规划窗口分配已完毕,办公桌椅正在采购中,装修改造等事项也在积极推进中。

二、滦南县一中搬迁

为推进县一中搬迁工程进度,成立了新一中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县长李进有任组长,下设四个工作小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办公楼主体认证完成,图书馆、报告厅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一次结构施工;外网、大门、校门硬化、绿化等附属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完成了2901.6万元设备采购,正在进场安装,另有1614.75万元的设备已经上网采购,还未开标;尚有1545万元的设备正在进行采购。

 

 

 

滦南县“放管服”整改 “回头看”专项办

2018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