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教育局与中国农业大学举行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李营科技小院)合作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7863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9日上午,县教育局与中国农业大学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李营科技小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姚王庄镇李营村教育培训基地举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卫峰、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赵帅翔等教育学者,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会永、县教育局副局长曹秀坤、姚王庄镇党委书记郑辉、姚王庄镇李营村委书记李志刚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姚王庄镇党委书记郑辉主持了仪式。

仪式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会永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滦南县社会事业发展及教育系统素质教育开展情况。就此次签约,他指出,科技小院的成立,是我县深化小学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具体体现,是我县凝聚资源优势、加强与高校联系,提升教育竞争力的有利举措,为滦南实施“科教兴县”战略,打造“沿海强县、魅力滦南”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了有利支持。他对教育局、中国农大和广大学生提出了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搭建学习、实践、交流、促进的平台。

中国农大教授张卫峰做了精彩发言,就签约的意义、活动开展、今后导向做了阐述,希望今后通过活动开展,不只对农民进行农业技术研发、农业培训等专业指导,还将通过大学生、研究生志愿者对孩子们的指导互动,让孩子们从小热爱农业、热爱生活,也使年轻的志愿者通过乡村农业教育迅速成长起来。

在欢快的氛围中,教育局副局长曹秀坤和中国农大张卫峰教授进行了签约,其他参会领导助签。

李营村自2014年就成立了科技小院,此次教育局与中国农业大学的签约,必将对滦南县人才引进、助力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李营科技小院实施的“禾趣计划”,面向乡村儿童开展社区教育服务活动,对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开展课外实践,增强农业科技知识等方面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

滦南县教育局、姚王庄镇政府相关科室人员,李营村有关领导,姚王庄镇中心学校有关人员、姚王庄镇白李营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姚王庄镇李营村部分村民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