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唐山市2021年秋季农机生产作业暨全程机械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现场观摩演示会在我县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5236    发布时间:2021-10-15

三秋生产一季接两年,既是确保秋粮丰收,实现全年增产和农民增收的关键,又是种好小麦实现明年夏粮丰收的基础,特别是今年秋季以来,降水较往年偏多,农业生产“抢种抢收”时不待我。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我市主要粮食生产全程和小麦、玉米关键生产环节实现机械化,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10月15日上午,由唐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滦南县农业农村局和唐山市农机技术推广站承办的唐山市2021年秋季农机生产作业暨全程机械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现场观摩演示会在滦南县祥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滦南县青坨营镇马狼坨村)顺利召开。

参加此次演示会的人员包括唐山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强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副县长杨琦、县农业农村局及青坨营镇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副局长、科(站)长、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和农机大户、有关农机企业代表、秸秆综合利用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及群众代表等。

现场观摩演示会包括机具展示、现场解说、现场演示、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及警示教育等多个环节,分别对包括耕整地类机具、播种机械、植保机械、收获类机具、秸秆综合利用类机具、动力机械等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新模式进行现场展示和演示,并实地参观了壮利农机专业合作社、唐山鑫万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唐山硕海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唐山华亿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等相关秸秆机械、设备生产、秸秆饲料化、能源化、肥料化利用等农机合作社和企业。

此次现场演示会的开展,通过全程机械化技术模式示范、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实地观摩,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为推广农机新机具、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培育壮大新型农机服务组织,提升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发展绿色农业,引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推进绿色兴农战略及带动周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