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做活“六篇文章” 空气质量创历史新高
浏览次数:4104    发布时间:2022-01-17

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我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首次进入“4.0时代”。2021年以来,我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治污减排为重点,做活“治企、抑尘、增绿、降碳、控车、聚力”六篇文章,实施精准治理、精准管理,强化区域联防联控,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空气质量持续向好是全县上下合力攻坚、久久为功的结果。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关注环保工作,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调度、安排部署,相继出台《建设生态滦南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滦南县7-12月份环保重点指标任务攻坚方案》等系列文件,为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全市,只有我县综合指数、PM2.5、PM10、SO2、NO2、CO、O3七项指标全部实现同比下降并低于市达目标任务。优良天数275天,同比增加20天。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复杂工程,我县突出抓好焦化、水泥、陶瓷、热电等重点行业企业的深度治理,县环境分局选派专人驻厂监管,查看企业生产情况,生产负荷,治污设施运转情况及在线监测设施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达标等状况,全部完成大车门禁、视频监控、DCS联网等整治提升任务,企业环保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同时,制定出台了省控站点周边精细化治理方案,开展了扬尘整治攻坚月、清洁滦南、洁厂洗城等专项行动;创建完成省级森林乡村1个、市级森林村庄15个,增加绿化面积7000余亩;成立了散煤管控联合执法队伍,查获非法劣质散煤经营行为8起,查扣劣质散煤20余吨,实现了清洁取暖,安全过冬。全面压实镇村网格化监管责任和部门行业主管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联防共治的“大环保”格局。

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人民群众“盼环保”“求生态”,对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良好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我县将坚定不移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治理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擦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底色。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