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成兆才与杨三姐告状》亮相中国评剧艺术节
浏览次数:8351    发布时间:2016-11-14

11月4日晚,由县委、县政府鼎力支持、县知名作家精心创作、县领导及文化主管部门策划监制、成兆才评剧团精心打磨排演的现代评剧《成兆才与杨三姐告状》亮相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该作品以其真实的历史故事、浓郁的乡土气息、严谨的艺术创作和深厚的表演功力,成为本届评剧艺术节一大亮点,深受与会专家学者及广大评剧爱好者好评。11月8日中午,央视《新闻直播间》以较大篇幅对该剧作了重点报道。

一是精心创作接地气。新编现代评剧《成兆才与杨三姐告状》取自滦南俩位近代历史名人成兆才与杨三姐不畏邪恶、不畏强权、百折不挠、伸张正义的真实往事。讲述鲜为人知的滦南故事,诠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滦南精神,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精品力作。

二是传承保护惠民生。该作品艺术地再现了评剧创始人成兆才先生无私无畏、惩恶扬善的侠义心肠和高尚人格,以评剧艺术讴歌评剧鼻祖,在评剧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必将对评剧这个地方剧种的传承保护产生深远的影响,必将对评剧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入百姓生活产生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三是助推发展扬美名。《成》剧在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华丽亮相,让更多的人倾听评剧之乡的故事,感悟评剧之乡的人文精神,回味评剧之乡原汁原味行腔韵调,了解当今评剧之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大大提升并将继续提升滦南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进一步招商引资、加强与全国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