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胡各庄镇扎实推进土地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7108    发布时间:2018-01-16

一是土地状况合理评估。土地整治工作开展前,唐山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土地、水务、农业、土建、预算方面的专家组成项目评审论证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考察,认为胡各庄镇井离庄村东部和肖家河村北部的废弃砖瓦窑,造成了土地资源的浪费,根据土壤普查资料及土地适宜性评价,通过相应的工程措施,可以复垦为耕地11.05公顷;胡各庄镇大崔庄村、西三间房村、北圈村多年来长期闲置的草地、裸地,通过土地平整工程可以有效的增加耕地面积6.05公顷。

二是工程项目严格把关。工程主要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其中土方平整16.94万立方米、客土覆盖19.82万立方米、土地翻耕17.1公顷、土地培肥422吨、新修道路791米、新打机井5眼。项目建设过程中,胡各庄镇政府全面监督,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施工质量检测,监理单位对工程质量、进度等严格监理。截至目前,土地整治工程已基本竣工,1月15日国土局、交通局、审计局、农牧局、水务局、住建局及供电局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进行了初步验收。

三是土地整治效益明显。工程竣工后,项目区内土地能得到合理利用,土地得到平整,土壤得到改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对维持社会稳定、耕地占补平衡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