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县残联多举措开展精准扶贫 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浏览次数:4491    发布时间:2018-10-12

为解决贫困残疾人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帮扶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今年以来,县残联聚焦精准扶贫,以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为核心,整合资源,不断地将惠残政策落实到位,以形成帮扶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合力,真正帮助残疾人实现增收、脱贫和致富。

近日,县职教中心二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堂特殊的培训课正在进行着,市农科院专家正在为大家讲解农村实用新技术、农业政策等,前来听课的都是我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

此次农村贫困建档立卡残疾人现代农艺技术培训班,是我县残联和县职教中心深入推进残疾人“精准扶贫”工程的有效之举,扎实改善残疾人民生的惠民之策,以此提高残疾人技术水平,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我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户413户,自全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县残联多措并举,认真抓好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对考入中高等院校贫困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实施资助政策;对贫困重度视力、听力残疾人家庭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进行财政资金补助;对残疾青壮年文盲开展扫盲行动;并对残疾人开展精准康复服务,同时政府担负重度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险,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一系列措施的实施,确保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