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精准开展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11478    发布时间:2018-11-26

各镇、县直有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

为贯彻落实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市外贸专项督导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科学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全力打好稳外贸攻坚战,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滦南县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工作组,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方式

1、帮扶工作组组长由县政府主管副县长兼任,副组长由县商务局局长兼任,下设7个小组,分别由县商务局、环保局、税务局、工信局、发改局、财政局、经济开发区等7家成员单位负责,对我县28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精准帮扶。

2、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安排及时开展帮扶,并建立帮扶档案、留存帮扶记录;其它县直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主动对接县内的外贸企业,积极开展帮扶;各镇结合本镇实际,就辖区重点外贸企业进行专项帮扶。

3、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一名联络人员,专门负责对接此项工作,并于11月25日前将联络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等信息电子版报县商务局。(邮箱:lnxswj4128833@126.com;联系电话:15830573569)

 二、时间安排

帮扶工作自10月30日开始,与省、市帮扶工作同步进行。

三、主要内容

1、深入企业搞好调研。召开全县重点外贸企业帮扶工作座谈会议,传达省、市相关工作精神,集中听取情况汇报、发现存在问题;帮扶单位按照分工安排,对所帮扶企业逐一进行现场调研摸底,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切实掌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制约企业出口方面的主要因素。

2、科学制定帮扶方案。对照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意见》、《关于推进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河北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工作措施》等文件,结合调研成果,以帮助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

3、精准开展帮扶服务。坚持问题导向,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环保限产、融资难、融资贵、退税慢、结汇效率低等突出问题为重点,结合各企业的具体情况,实施一企一策,开展精准帮扶。

四、工作要求

1、制定目标任务。紧盯全年出口目标,比去年同比下滑的要找准原因,充分挖掘出口潜力,支持企业多出单、快出单。

2、找准出口痛点。督导帮扶单位要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访谈等多种形式,找出症结,集中解决企业在营商环境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

3、强化责任担当。各帮扶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协调专门力量组成帮扶小组,充分利用各级扶持政策,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开足马力,促进出口。

 

附件:滦南县重点外贸企业帮扶责任分工表

 

滦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3日

 

附件:

 

滦南县重点外贸企业帮扶责任分工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帮扶企业名称

1

商务局

唐山鸿蕴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唐山市宏利五金工具有限责任公司滦南县丰田五金农具制造有限公司唐山鸿业塑料有限公司

2

环保局

唐山泽腾商贸有限公司唐山市昭权商贸有限公司唐山德比盛家具有限公司唐山丰瑞水产食品有限公司

3

税务局

唐山市燕南制锹有限公司唐山腾飞五金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唐山海都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唐山连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4

工信局

唐山市长智农工具设计制造有限公司唐山舒适五金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唐山市汉唐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唐山天坤金属工具制造有限公司

5

财政局

唐山市腾骥锻轧农具制造有限公司唐山川欧森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唐山市仁和五金工具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川欧森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6

发改局

唐山三宽工具有限公司唐山福起制锹有限公司滦南县鑫发农具有限责任公司唐山三发五金工具厂

7

经济开发区

唐山中红普林塑胶有限公司唐山中红三融畜禽有限公司河北明通陶瓷制品有限公司唐山阿波罗热能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