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滦南县2018—2019年秋冬季重点行业错峰运输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10268    发布时间:2018-12-03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

《滦南县2018—2019年秋冬季重点行业错峰运输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滦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1月28日

 

 

 

 

滦南县2018—2019年

秋冬季重点行业错峰运输方案

 

为有效改善秋冬季期间空气质量,按照《唐山市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唐政字〔2018〕105号)、《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唐政办字〔2018〕210号)、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2019年秋冬季错峰运输工作的通知》、《滦南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倴政发〔2018〕38号)有关规定,并结合我县实际,特制订方案如下。

一、主要工作任务

(一)重点用车企业按照“一厂一策”要求,根据生产计划,科学合理制定秋冬季错峰运输方案,切实减少运输量。要封存企业自有车队中排放较高的车辆,优先选择排放控制水平较好的国四以上标准运输车辆执行运输任务。要提前做好生产物资储备,合理安排运力,确保错峰运输期间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原则上禁止汽车运输。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化工等重点用车企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运输车辆进出厂区(保证安全生产运行的运输车辆除外)。

三、严格责任落实

经过对全县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涉及大宗原材料及产品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筛查,确定河北华西钢铁有限公司、天津荣程集团唐山特种钢有限公司、唐山东方炼焦制气有限公司、唐山盛财钢铁有限公司、唐山耀东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全县2018-2019年秋冬季错峰运输重点企业,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管控,指导企业“一厂一策”制定错峰运输实施方案。

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和营运车辆落实错峰运输各项措施,要统筹协调运输企业科学组织运力,保障重点用车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期间禁运要求;环保部门要通过厂区门禁系统数据和视频监控等方式,监督重点企业错峰运输执行情况;公安、交通运输、环保部门要加密上路检查频次,在各自职权范围内,重点查处错峰运输的违章行驶、超载超限、货物飘洒、非法营运、不达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有关要求

(一)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门联合督导组,加强对错峰运输的检查督导,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错峰运输措施制定不合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错峰运输工作宣传,统筹做好错峰运输信息发布、宣传报道、舆情引导等工作,对不落实错峰运输要求的企业和车辆予以曝光。

(三)各错峰运输企业要于2018年11月30日前将本企业秋冬季错峰运输实施方案报县交通运输局备案,县交通运输局要于每月15日和30日前将秋冬季错峰运输工作落实情况报市交通运输局。

 

附件:滦南县2018-2019年秋冬季错峰运输企业清单

 

 

附件

 

 

 

 

 

滦南县2018-2019年秋冬季错峰运输企业清单

序号

企业名称

地址

错峰时间

错峰运输要求

是否制定错峰运输实施方案

错峰运输措施

1

天津荣程集团唐山特种钢有限公司

县城东环路

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进货量由每日13000吨降至8500吨,出货量由每日7500吨降至4900吨;进货运输车辆由每日430辆降至280辆,出货运输车辆由每日240辆降至160辆。

2

河北华西钢铁有限公司

倴城镇靳营村北

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货运量由每日约15000吨降至约9000吨,运输车辆由每日约450辆降至270辆。

3

唐山盛财钢铁有限公司

安各庄镇邢洪林村南

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货运量由每日3800吨降至2100吨,运输车辆由120辆降至70辆左右。

4

唐山东方炼焦制气有限公司

县城嘴东大街

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货运量由每日9000吨降至6000吨,运输车辆由约300辆降至约200辆。

5

唐山耀东水泥有限公司

扒齿港镇养马庄村

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

货运量由每日4000吨降至2800吨,运输车辆由120辆降至90辆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