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第一实验小学开展第二届“阅读+我”2019年马拉松读书活动
浏览次数:10389    发布时间:2019-04-23

静对好书成乐趣,闲看云物会天机。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第一实验小学在操场举办了第二届“沐浴书香 润泽童年”“阅读+我”2019年马拉松活动启动仪式,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参加活动。

仪式上,校长刘轶男宣读倡议书,倡导大家“争当学习型家庭”、参与“好书交换看”活动、走进图书室、丢掉沉迷电视手机不良习惯,潜心书中,让阅读成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副校长姚桂君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家长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活动中,全体师生和家长集体宣读了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高昂的口号响彻在操场上空,激起大家读书的渴望。接下来的读书情景剧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以一至六年级的师生、亲子情景再现的形式,演绎出第一实验小学读绘本、讲故事、赏美文、品诗词、诵经典、论名著的主题,慧巧的设计,深情的表演,精妙的对白,博得满堂彩。最后,校领导为教师代表赠书,激励教师成为读书的传灯人。

此次读书活动自4月23日至5月7日,为期两周,通过分发倡议书、举办启动仪式、绘本漂流进我家、绘本教学走进课堂、绘本故事展演、诗词赏析交流会、举办易书会和荐书会、撰写读书笔记、开展读书沙龙等活动开展,引导师生和家长日有所读,日有所长,养成终生读书的好习惯。

第一实验小学为百年学校,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学校一方面薪火相传,一方面鼎故革新,致力于新教育,倡导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营造书香校园”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2018年学校被评为河北省“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