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县域医共体消毒供应中心启动运行
浏览次数:8095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做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在医共体内形成联合、共享的长效工作机制。6月26日,我县县域医共体消毒供应中心启动仪式在医共体总院——县医院举行。唐山市卫健委、县卫健局、县医共体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11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域医共体相关责任人对消毒供应中心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讲解了消毒灭茵规范等知识,滦南县医院公卫科负责人以《你我身边皆有感控》为题,通报了部分基层医疗机构院感检查情况。

县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县域医共体消毒供应中心的目的和重要性,要求各相关单位树立大局意识,梳理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克服侥幸心理和通常观念,确保将各项院感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方面联动做好此项工作。市卫健委基卫处处长任永军强调统筹好县域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充分利用消毒供应中心优质资源,切实为全县医疗机构做好服务工作;严格规范消毒供应链条操作,把消毒供应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医疗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消毒供应中心的运行流程和内部设施,大家一致认为,县域医共体消毒供应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规范全县医疗卫生行业消毒灭菌严格按照国家要求与标准流程操作执行,防止发生院内感染,进一步保障患者医疗安全。同时,标志着我县医共体消毒供应中心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开始正式运转,我县医共体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 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