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倴城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7627    发布时间:2019-06-28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河长制,成立以镇长为指挥长的倴城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村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党委书记、镇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为防汛第一责任人;对辖区内的河道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镇村两级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完善防汛责任追究制,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汛抗旱任务和措施有效落实。

二是扎实做好河道清淤、清障工作。投资7万多元,对辖区内滦柏干渠、北河、牤牛河及东支河等河道进行深度治理,全方位清理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垃圾、堆积物、违章建筑、农作物、树木等,确保河道、沟渠顺畅,灌排自如。先后动用挖掘机31台,翻斗车50辆,完成清理河道垃圾及围埝1160方,清理鱼坑3处,清理沿岸厕所6处,清理侵占河道树木2200棵。

三是强化抢险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建立健全防汛抢险队和预备队,成立镇级抢险应急队伍4个,包括抢险救灾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合计20人,成立村级抢险队和预备队50个合计1600人,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堤防抢险、风暴潮防御和群众安全转移等培训演练。储备抢险车辆280台,编织袋、麻袋39500条,木桩1800根、铅丝2.5吨。

四是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安全检查,突出抓好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河道堤防巡堤查险工作制度,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各村防汛抗旱领导小组定期对分包责任段开展防汛检查,特别是滦柏干渠、滦乐输水干渠、北河、牤牛河等行洪河道、重点堤段、险工险段、重要闸涵、新建工程、建筑物与堤防结合的隐蔽部位和存在隐患的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加以整改,对汛前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