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坨里镇树立“四个思想”助力招商引资
浏览次数:5032    发布时间:2019-08-26

一是树立“互惠”思想。企业来投资,是为了发展机会,是为了更大收益,政府招商引资是为了带动本地经济发展,促进百姓就业。要想引进企业,必须树立“互惠”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招商平台,严格兑现承诺,简化办事程序,一手抓“筑巢”,一手“抓引凤”,吸引更多的企业走进来,把本地的经济搞起来。

二是树立“开放”思想。一个地方越开放越发展,越有企业进来,机会应该是平等的。流水不腐,水流动起来才会有生机、活力,只照顾自己企业,别人不进来,不会有大的发展。工业进步的根本是“开放”, 必须扩大开放,增强工业发展活力。因此要树立开放思想,结交新伙伴,研究新情况,拓展新路径,寻找新举措,在开放平台载体建设上、外资项目储备上、服务外包规模上、外经合作上、补齐进口短板上下功夫。

三是树立“亲清”思想。通过“抓两头,放中间”,做到“亲”“清”兼顾。“两头”就是来的都是客,听取企业诉求、投资愿望;企业落地后,不求所有,只求所在,提供热情服务。“中间”就是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把中间的商务谈判环节交给市场。不能讲“亲”了就“特别亲”,甚至突破底线;讲“清”了就对企业不理不睬,刻意回避,切实做到亲商、安商、富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四是树立“人才”思想。工业发展的核心是“创新”,必须招才引智,提升工业发展质态。认真落实人才技术引进等各项优惠政策,广泛开展与省内外高等学校合作,成立技术研发中心,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全力招引高层次人才,打造利于人才引进的产业体系,构建吸引人才集聚的服务环境,聚力提升创新载体能级,强化企业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