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我县举行唐山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滦南县)会场开工仪式
浏览次数:9529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9日上午,我县举行唐山市2020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滦南县)会场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县委书记艾文志主持。

开工仪式上,县长吕素青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并表态发言;项目业主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县四大班子领导刘兆宾、徐文辉、张福增、许超、程少杰、方君和,开发区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开工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分为4类:一是战新产业培育壮大。腾马科技、轮镁达项目属于新材料,中拓亦腾X射线项目生产新设备,诚安高频焊管项目采用先进技术,规模体量不大,科技含量较高。二是特色产业提质升级。中红普林、鸿蕴医疗是手套产业龙头企业,集约用地,就地扩能,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加速卫生防护和应急装备产业崛起,巩固国内外领先地位。三是能源资源循环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依托科技手段,变废为宝,可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赢;中科加气站有利于改变能源结构,实现节能减排。四是民生安居工程。银帆花园二期,可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2020年以来,滦南县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实现了两不误、双促进。上半年,32个项目签约,29个项目开工,21个项目竣工,投资增速2.8%、全市第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3%、全市第4;公财收入增速14.2%、居省市同类县第1位;外资和进出口提前实现“双过半”,全县经济稳中有进、逆势上扬。

县长吕素青在表态发言中称,下步,滦南将在国内经济“内循环”的大背景、大体制下,统筹抓好防疫和发展,以“四个一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优化空间布局,找准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聚产业、促投资、稳增长,确保“三个圆满收官”,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助力添彩。

县委书记艾文志同志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今天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既有应对疫情之危实施的防疫物资生产扩建项目,也有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重要产业项目,市场前景广、带动能力强、示范作用好,必将为我县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各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力争早投产、早见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单位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积极弘扬“店小二”精神,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快速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争第一、创唯一”“严、实、细、快、久”工作作风,强力推进“四个一百”活动,积极引进一批产业层次高、产品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以高质量增量支撑滦南高质量发展。总之,我们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深入贯彻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为唐山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20200901083402139_NaQ4IoxU.jpg20200901083401138_IMn1V9qz.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