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浏览次数:4708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进一步有效防控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城管执法局积极部署、从容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一是清扫保洁“严标准”。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提高环卫作业标准,优化人机组合作业方式,多频次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城区道路进行巡回清扫保洁,清除落叶、垃圾,消除卫生死角,提升道路洁净度,降低病菌传播风险。

二是生活垃圾“零积存”。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管理,加大对垃圾的收运频次与力度,不间断“巡回”清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大幅减少生活垃圾滞留时间,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三是防疫消杀“零死角”。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原则,全面做好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果皮箱、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及设施消毒消杀工作,并增加对公厕门把手、洗手池、废纸篓等公众易接触点位的消杀频次,全力以赴确保公共设施安全。

四是关心关爱“零距离”。严格督促环卫企业足额配发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积极开展防疫培训,全员做好核酸检测,确保环卫工人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