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方各庄镇三个落实到位,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浏览次数:4094    发布时间:2023-01-04

  一、多措并举,宣传落实到位。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在全镇范围内使用两辆宣传车在白天不间断进行入村宣传,通过乡村大喇叭广播、村街发放宣传单、街道悬挂条幅、入户交流讲解、微信生活群转发、相关短视频分享等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宣传方式,达到家喻户晓的目的,形成全民了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二、突出重点,组织落实到位。对秸秆燃烧的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加大巡逻力度,镇机关干部与村干部共同协作,按照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体系,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逻式监督检查。镇应急办做好排班值班工作,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及时灭火工作。定期清理镇域内落叶、杂草、枯枝、垃圾堆等易燃堆放物等,消除秸秆燃烧隐患,让秸秆禁烧工作切实有效。

三、严格督查,责任落实到位。镇政府成立秸秆禁烧督查小组,坚持深入各村,对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定期不定点检查,并及时协调处置突发情况,对秸秆禁烧责任人进行处理。镇政府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考核,对禁烧工作组织严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的村计入年终考核,提高村级监管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