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司各庄镇:坚持党建引领谋发展 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
浏览次数:136206    发布时间:2023-01-09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近年来,司各庄镇党委始终把农村党支部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领头羊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实现以党建带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带动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快速增长,农业产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走进司各庄镇西王、东王庄的棚桃大棚内,满眼绿意扑面而来,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煞是喜人,每年3-6月陆续上市的棚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2022年,司各庄镇利用有利的土地性质,争取省财政补贴资金200万元的省级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目前西南集、大陈庄、赵祁庄的高标准温室大棚建设已通过验收,东王庄村大型超市的项目已完工验收,村集体发包收益进一步增加,农户成为切实受益者。

近年来,司各庄镇聚焦中心、聚力全局,扎实开展“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全镇干部群众投身于村庄建设,精心培育一批带富能力强、有技术特长的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推动乡村振兴。位于洼里村村东的利浩农渔园是司各庄镇打造的垂钓、餐饮观光为一体的农旅结合项目。该镇利用休闲渔业积极参与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开发休闲渔业旅游市场,既改变了村容村貌,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同时该镇带动培养一批种养殖大户,打造了蔬菜大棚种植、红薯种植、油料种植、生姜种植、花卉栽培、动物养殖为“六大板块”,形成了南部甘薯、生姜、花卉种植,北部生猪、肉牛、奶牛养殖,中部花生、玉米、小麦等粮油生产等特色产业发展格局。

下一步,司各庄镇将紧紧依靠党建引领,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增强,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篇章。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