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浏览次数:5355    发布时间:2023-01-13

为防范化解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县人民安全、健康、祥和过节,近日,滦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活动。

本次专项抽检依托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资源优势,以滦南县红中商贸有限公司等主城区大型超市为重点区域,以糕点、糖果、酒类等节期消费量高的大宗商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测酸价、过氧化值、微生物、糖精钠等添加剂、重金属等指标,目前共完成抽样60批次,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正在对抽检样品进行检测,检验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不合格样品及时启动核查处置。

同时,聚焦春节期间食品流通环节,在全域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守住守牢食品安全防线和底线。紧盯滦南综合交易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消费聚集性场所,紧抓春节消费量大的保健食品、礼盒装食品、肉蛋奶、食用油、糕点、坚果、食用农产品等食品的监管,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证照、食品原料购进渠道、产品合格报告、是否存在过期、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等,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营业主体责任、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禁购进和使用无合法来源或不可溯源的食品及原料,确保食品经营环境和经营过程卫生规范、安全有序。已检查食品经营者120户次,出动执法人员255人次,为消费者营造安全舒心的节期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