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images/body_bg1.jpg
/media/images/body_bg2.jpg
/media/images/body_bg3.jpg
/media/images/body_bg4.jpg
/media/images/body_bg5.jpg
/media/images/body_bg6.jpg
/media/images/body_bg7.jpg
/media/images/body_bg8.jpg
高级搜索
长凝镇获评“省级特色产业名镇”
浏览次数:5648    发布时间:2023-01-16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河北省特色产业名县名镇名单的通知》,我县长凝镇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选为河北省棉纺产业名镇。

长凝镇是集纺纱与絮片为一体的棉纺特色镇,镇内纺纱企业57家,絮片加工企业51家,形成温庄、乐营和长凝三个纺纱园区,棉纺产业在镇域经济中持续保持支柱产业地位。长凝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立足于“棉纺名镇、活力长凝”创建目标,紧扣“赋能纺纱”主题,制定目标战略,强化举措落实,全力以赴开创了棉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纺纱生产规模达到50万锭,年产达到纱线12万吨、絮片制品3万吨,年创产值24亿元,产品远销国内外,国内市场覆盖广州、浙江、上海等地,并涌现出泰普纺纱、长亮纺纱、皓悦纺纱等一批龙头支柱型、知名度高的棉纺企业。2004年,以长凝镇为主导成立了滦南县棉纺行业协会,2015年又发展成唐山市棉纺行业协会,2012、2021年连续被省纺织与服装协会命名为“河北省纺纱名镇”, 2022年被河北省工信厅认定为“河北省棉纺产业名镇”,“滦南县棉纺产业集群”已被省工信厅备案为“省级中小企业产业集群”。

下一步,长凝镇将继续全力打造“棉纺名镇、活力长凝”镇域特色,充分发挥在低碳环保、集群集约、地区“名片”、产销网络、人才经验等方面的既有优势,顺势而上、有所作为,持续加快改革步伐、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将纺纱产业做大、做实、做强,持续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滦南融媒 时政部